抱缺

拖太久,到了新剧情,乱七八糟拼凑的产物。

依然少侠X燕南飞

耽美向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近日回山,同门赠酒。酒是好酒,窖藏十载,取出时泥坛有温。

江湖人好酒,不管懂不懂酒。

独饮销魂酒,对饮知音酒,众饮畅怀酒。陆则正不想喝销魂酒,只好抱酒下山。

时值秋寒霜降,草木萧索,遍地枯黄萎靡,只有些个小虫子,在半腐的野地里流窜。马蹄踏过,惊出一窝飞蝗。

襄州重山叠嶂、奇峰千起,终年云雾环绕,本就潮湿,到了夏日一走就摧枯拉朽的凉起来。陆则正倒是习惯了,他早年浪荡江湖,皮实。不过他倒是在在西湖边上置了套小宅子,谈不上几进几出,胜在建造精巧,位置极佳。推窗便是一倾潋滟水光,翠塔朱廊遥映山色,门口尚有一排花架,植了一枝紫藤。暮春时分,花重云霞,正好点缀桃李落尽之空缺。

陆则正事务忙的时候很少往杭州跑,那处理所当然的空着,只叫附近庙里的僧人闲暇照料花草一二。

虽然地皮小,但是当初花费可观,几乎倾尽陆则正积蓄,以至于一开始总遇到几句调笑。茶余饭后,一群汉子聚在一处难免说道起风月,只是如今几年过去,已无人再提他那点事。

他先去天波府见了离玉堂,直到晚些时候才回家。

杭州万家灯火已经点起,天暗得早,人俱早早归家。

西湖边上早已无纳凉游乐之人,清辉随波,只余昆虫残鸣。陆则正牵着马走过去,踩着枯叶窸窸窣窣。

他的家里也亮着。窗户里透出火光,叫夜里的人心暖。

陆则正把马儿迁到附近的马厩里,取出酒坛子悄悄放到了院子角落里才推门入内。

那人从椅子上站起来,随口道:“你回来了。”

“嗯。”陆则正应了一声,看到他面前的书案上摆了一本书,翻了小半卷。

晚上看书,未免耗眼。陆则正这么想,却又转念:长夜漫漫,不读书何以遣怀。

“用点水?”那人走过来,从小橱里取了一套茶具。

陆则正看出他面色发白,身上衣衫单薄,怕是有些凉了。那人曾身受大创,到底伤了根底,受不得寒气,陆则正知道屋子里的衣物是足够的,见他如此,只是有些堵心。

江湖传言燕南飞早已丢了性命,死在傅红雪绝世的刀法下。

可是燕南飞还活着,只是不再是叫“蔷薇剑”了。他像个普通的俊秀青年,带着孱弱的身体深居简出。他的气度依旧雍容风流,陆则正却觉得他们之间像是打了一个结。

我一直把他当做我的知己,我的大哥,我无话不谈的好友,哪怕巴蜀一别之后。陆则正心性坚忍,并不是个容易受外物动摇的性子。所以他一直都相信他。

可是陆则正也知道,感情并不是落点于此。

情爱是一念悬想。

他不敢想。

今夜归来,只是路过。突然很想看他。

燕南飞的眼神里有洞悉万物的通透。他放下手中茶具,走到陆则正身边,执起他的手放在自己自己肩头。

他的手很凉。陆则正一惊,又重重在心里叹了一口气。

今夜归来,不是路过。突然很想要他。

燕南飞什么都明白。

陆则正却收回手:“不想冒犯你。”

燕南飞摇摇头:“何谓冒犯?”

陆则正说:“你不愿意。”

燕南飞一怔,在床沿坐下。他说:“我想喝酒。”

这回由陆则正倒了一杯清水:“你不能喝酒,且喝水吧。”

心脉受损未愈,忌酒,燕南飞当然知道。所以他接过水杯,一饮而尽。

陆则正却倏忽轻笑,道:“其实今日我带了酒来,临门怕你嘴馋又放在了门外。”

话说到这里已足够。

    燕南飞缄默半刻,诚恳地说:“你带来的必然是好酒。”

“明年开春,你我再同饮吧。”

“.....好。”

出门相送时,月在西天。他到底没歇下,牵马往城里头寻去。明明喝了清水,陆则正却觉得有些微醺的陶然。那三分醉意之下,仿佛看见燕南飞抱剑临风,经被残枝隔断的月光一晃,又成了清疏的人影。

因我珍他重他,自当敬他畏他。

于是陆则正道:“我已决心出家持戒,供奉三清。”

燕南飞拂过马儿水亮皮毛,是记忆里那匹灰马的子孙。他凝视着马儿漆黑的眼睛,轻声道:“为什么?”

“喊过你一声大哥。”

 


评论
热度(3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甜甜 | Powered by LOFTER